close

配豆-烘焙ing

單品咖啡適合使用手沖或虹吸式來煮,若是將單品咖啡用在Espresso等機器,因為高壓熱水的作用,很容易凸顯單一咖啡豆的特質,使得單一咖啡產生味道不平衡。

「綜合咖啡」因取不同單一咖啡的特質,使得咖啡的味道取得了平衡,拿它來煮「拿鐵」或「美式咖啡」等,反而讓口感較豐富。綜合咖啡是由多種不同的咖啡豆所組成,在烘焙上,和精品豆的烘焙較為不同,必須要視不同的咖啡豆,去控制好進豆的時間,且烘焙的過程中,亦須要時時去注意咖啡豆的狀態,以免烘焙到最後,有的太過深烘焙、有的卻還未達到所要的烘焙度。

 


配豆-烘焙完成

【佶和】烘焙好的「綜合咖啡」,每一顆的色澤都差不多,此時還不算完成,除了烘焙前要做第一次的挑豆外,烘焙好後還要再做最後的挑豆,經過這些程序,烘焙好的咖啡豆才能開賣。

※圖的右上角就有一顆第一次挑豆沒挑到的不良豆※

 

配豆-再次挑豆

即使已做過第一次的挑豆,烘焙完還是可以挑到這些不良品。


arrow
arrow

    Condy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