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看到下面這段話,根本就在說我嘛!

吃貨的最高境界,光吃是不夠的,吃到深處,自然手癢著想要去做。

從廚房小白的我,為了愛吃的本性,洗手做羹湯,完全就是吃貨的本性無誤!

在大學時,明明零用錢就不多,硬是將零用錢,全都花在投餵吃貨的本性。

其實為了吃,以前真的常常,零晨四~五點,從鄉下騎一個多小時的摩托車,到高雄前金市場開了四十多年的素食早餐店,只為了吃純素青江菜包與青江菜蒸餃加一杯店家自製的豆漿,再買一些回家給家人當早餐,這間真的是從小吃到大的愛店,所有的皮,都是自己手捍的,豆漿也是自己煮的,他們家的所有食材,配上店裡的辣椒醬,真的是絕配。

 

這種舉動,終於在被朋友拉去陪上考廚師證照班後改善了,因為朋友解鎖了我的另一道潛能,讓自己發現,原來我也能自己做的到,實在太感謝這位朋友了,讓我把省下來到處跑的時間與油錢,花在研究如何自製美食上,開啟了不一樣的美食之路...

 

吃貨的最高境界

附上某年過年時特別為家人做的料理,一上菜秒殺的三杯塔香燴干貝,杏鮑菇切花後乾煎,配料隨性,並用三杯的炒法素炒,再做點勾芡,就完成了這道料理。


arrow
arrow

    Condy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