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篇就來聊聊這次買鍋的想法,順便分享一下拿到新玩具的喜悅

Nonstickpan1.png
收到時的包裝,感覺還算高級

來聊聊為何會選IRIS ,這得從我三年前買到的石頭塗層不沾鍋說起,某一天和老公在看電視,剛好轉到購物台,那檔剛好就是在賣石頭塗層的不沾鍋,看了購物台的介紹後,老公覺得石頭塗層的不沾鍋好像很歷害,適合我這個鍋子的破壞高手,因為以前都買鐵弗龍不沾鍋,平均大約半年就得換一個,老公想說石頭塗層的不沾鍋,應該就較「勇」!

Nonstickpan2.png
IRIS盒裝裡的所有內容物

事實證明,用到今年已經第三年了,真的耐用許久,用了三年,從開始的小沾,到現在變大沾,應該是淘汰的時候了。

PS: 之前無知的我,不知原來不沾鍋不能大火、不能空燒,但經過我粗暴的使用,應該很耐用的石頭塗層的不沾鍋,也快被我操壞了,這次特地挑了比石頭還硬的鑽石塗層,應該更耐了吧?

 

Nonstickpan3.png
鍋底真美

之所以會挑它最主要有以下三點,且剛好是我所需要的:

1. 不沾平底鍋。
2. 有同樣是鑽石塗層的湯鍋,讓我可省去用完餐後刷洗清潔的時間。
3. 一直很想要一個玉子鍋,家裡每天三餐都開火、帶便當,多一個配菜的工具,滿足了我一直以來想做玉子燒的心。

Nonstickpan4.png
把手可依需要拆裝

除了上述三點外,它還附了一個可拆式的把手,剛拿到時,想說這種東西怎麼可能會好用,說真的用過後,真的很推。

1. 鍋子可堆疊,不管收納還是帶出門,較不占空間
2. 拆了把手即可上桌,因我習慣會用單柄鍋煮湯,煮好直接上桌,多了個手把,常常要注意小孩的動向,有了可拆把手,不怕小孩弄到把手翻倒而燙傷。
3 .有時料理會需要烤箱(如:焗烤),只要拆了把手就可以進烤箱,省去洗烤盤的時間,因是不沾,事後清洗也輕鬆 (媽媽實在太多家事,所以要用方法讓自己事能少一點)。

原本是用阿嬤牌的鐵鍋,也很勤勞的保養,說實話,鐵鍋也真的耐操、實用,相對也比不沾鍋重上許多,2018年買的,用到現在已經四年了還在服役中,也沒想過讓他退役,只要平時順手做好日常保養,就能用一輩子也不會壞,鐵鍋有很多優點,但煎蛋、煎餃就需要較多的油(也可能是我煎東西的功力太差),且常常冷熱沒弄好都會沾鍋(它是靠物理性不沾),所以平常我還是用鐵鍋煮菜、炸東西,而不沾鍋通常會用來煎蛋、煎餅、煎餃子等。

 

平常家裏都有在煮豆漿,豆渣也都會留下來,煎蛋和豆渣一起煎,之前都是用鐵鍋煎,因技術問題,結果幾乎都是散蛋...^^!!

自從有了 IRIS 後,豆渣蛋終於成片了,真是感動。(可惜那天趕著上菜,來不及照相…><)

這次在決定買不沾鍋前,有特別做了一下功課,才知道,原來不沾鍋只能用中小火、冷油冷鍋煮、清潔只能用海棉洗,好好待他,這樣才能陪我久一點。

Nonstickpan5.png
只要一小湯匙的油,就可以將水餃煎的「恰恰的」,就要這個微焦感覺才好吃,讓人有食慾,家人愛吃,另外因為不沾鍋用油量少,對身體也較好些。

Nonstickpan6.png
煎抓餅時,只要幾滴油,潤滑一下鍋子即可,非常好煎,讓原本多油的煎餅,變成了少油又不失風味的煎餅了。

最後再來談談使用這兩個禮拜,我認為的小缺點:

1. 這點我不知是不是平底鍋都有的問題,IRIS 平底鍋放在黑晶爐上時,底部會有不平,但放在瓦斯爐上就不會有不平的感覺(不知是不是都這樣,還是我運氣太好了?),但玉子燒鍋跟湯鍋都是平的,這點我有點在意,雖然之前買的石頭塗層的也有這問題,但我石頭鍋都用在瓦斯爐上,所以較沒這困擾。
2. 可拆式手把不建議長時間夾在鍋具上煮東西,若煮東西習慣抓住手把的,還是建議買有把手的,因目前要煎東西時才用,再加上並非每餐都用,對於拆了把手即可上桌、又可進烤箱,真的會省一些工。
3. 前幾天用 IRIS 在煎煎餃時,才發現了一個大問題,他們26CM的平底鍋沒附鍋蓋,臨時找遍家裡的鍋蓋,竟然沒有相符合的,本來要買這品牌的鍋蓋,竟也找不到,只好到小北找一個 304 的鐵蓋,但這兩天才看到竟然其他廠有出26CM的鍋蓋,可惜我已經買了,以後再說吧!

 


arrow
arrow

    Condy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