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直愛吃婆婆做的傳統純米做的純米糕,最近剛好婆婆來家裡住了一個禮拜,有跟她請教了一些作法,改良後比之前做的更美味,更Q彈了!

忍不住再寫這篇補充說明,材料請參照上一篇<<有"蘿蔔"的蘿蔔糕 part 1>>

 

有"蘿蔔"的蘿蔔糕 part 1同樣的材料與配方

蘿蔔糕1.jpg

白蘿蔔先用鍋子炒至軟,再加入香椿香菇醬(依喜好在這約兩湯匙)

 

蘿蔔糕2.jpg  

白蘿蔔香椿香菇醬拌勻後,再將米漿倒入鍋中,一直翻炒拌勻至上圖般有點固態的程度,便裝到蒸鍋的鍋子裏。在裝入前,蒸鍋的鍋子中先塗一層食用油,較不易沾鍋。

 

蘿蔔糕3.jpg  

用湯匙沾水抹平

 

蘿蔔糕4.jpg  

放至已加熱好的熱水中,大火蒸約十至二十分鐘後,再用筷子插約二十多個洞,插這些洞最主要是為了讓中間部份也能熟透。

 

蒸蘿蔔糕的技巧是先用大火蒸半小時,再關最小火,蒸1.5小時,時間雖然要較久,但整體的口感比起用大火蒸1小時的口感更加Q彈,也可口許多!

PS:在蒸的過程一定要隨時注意鍋中的水是否還有,千萬不能空燒,不然可是會”臭火干”滴!

 

有"蘿蔔"的蘿蔔糕 part 1


arrow
arrow

    Condy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