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髮髻

中午老公忽然拿一支黑檀木的髮給我看,這是他親手製作的第一支髮簪,做老婆的我當然要A過來自己用才行呀!

 

我就說:這支看起來不錯,就給我用啦!

沒想到老公竟說:不行,這支不行,我要送人的!(當下心受了點傷..鳴~)

我才剛要開口問要送誰,老公就接著說:這支我不能給你,我老婆生日我要送給她的!

當下心裡好氣又好笑,才在想說他有誰可以送,且他做的第一個作品幾乎都是送我的呀,怎麼可能這支會錯過呢?回說:不管我還是接收了!(心裏甜甜的)

髮髻-特寫

 

或許細工木作,對老公來說,是他平常在做的工作,但他為了做這髮,故意排開其他的工作,花了一個上午的時間製作,這心意對我來說,這禮物比什麼都還要來得珍貴與無價。

或許它沒有華麗的雕工,但它有樸實的美感,在手上把玩,就特別喜歡這種簡約的觸感。

 

 

髮髻-尾部特寫  

 

這支它後面尾端部份插在頭上很順暢,是一件實用我也很喜歡的生日禮物。

 

在我說完「不管我還是接收了!」後,老公接著說:下一支我不知是否能做出同樣的。

手工木作就是如此,只會有類似的,但很難有一模一樣的,況且木頭的紋路也完全不會一樣!

 

【黑檀木小檔案】

黑檀木屬柿樹類,主要產於印度、印尼、泰國、緬甸等國。沌黑色或略帶綠玉色是其心材的特色,木材有光澤、並無特殊氣味。是一種耐腐、耐久性強、且材質十分硬重、細膩,黑檀木可是珍貴的木材。


arrow
arrow

    Condy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