禮拜天早上老公說要去弄一下木工,裁了一個頂級的黑壇木,在工作室忙了一整個早上。

午飯吃完後,又繼續弄到下午兩點多。

我跟妹妹午休起來後,老公便拿了一隻磨到發亮的黑壇木圓棒給我看,要我猜一猜這是什麼,提示我是樂器會用到…

ErhuPianoCode.png

想了半天,還是想不到

他又說:「我會的樂器!」

我問:「曲笛?邦笛?」

心裡想:不可能呀…它們的耗材只有笛膜

再問:「吉他~也不可能呀…」

我:「對了,還有一陣子沒有拉的二胡?」

老公:「賓果!」

ErhuPianoCode03.png

但我還是很疑惑會用在哪?

原來是之前他二胡的琴碼都是拿一隻原子筆代替,他一直想換掉,家裡剛好有木材。

ErhuPianoCode02.png

今天終於下定決心,要幫自己的二胡做一個琴碼,讓整體看起來整個高級些,拉起心情也美麗了…
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ondy Lin 的頭像
    Condy Lin

    碼農ㄟ譟咖

    Condy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