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個媽媽包至少是二年前的第一個作品,在製作這個媽媽包之前,已買過幾個媽媽包,使用起來都不是很理想,不是太小就是沒拉鍊,不然就是褙帶太窄、太短,褙起來很重,或是口袋規劃不佳,東西老是找半天…
有了新的裁縫車後,便興起了一個念頭…不然自己來做一個好了…
在當時的功力,除了會直直車,什麼都不會,更不知要如何下手,現有的書中所寫的,有看沒有懂,上網詢問G大師,也是不得其門而入…
想買當時市面上的書,也不知道要買哪一本,也怕買了又看不懂,每個本書寫的做法看起來不難,但就不知道從哪下手,便想到去圖書館借書,借了快40本書 (老公覺得我借太多本了,光把它們搬回來就是一件辛苦的事),一本本K過後,總算有點了解了,但又遲遲未去動手,老公看我只是看未實作,便鼓勵我放手去做做看,頂多只是浪費一些時間、一些布,總比不動的好。
思索自己想要的尺寸,想要的口袋數…等,畫好設計圖,便給它鼓起勇氣剪刀下去…
當時才剛買裁縫機,在車的過程,對機台又不熟練,碰壁了許久,中間斷了好幾次針,手腳又不協調,連拉鍊也沒做過的我,光是拉鍊的處理,就拆了N次車了N次,拆拆改改,費了好大的功夫,第一個包終於就用最基本的直直車做法完成了。
第一個媽媽包
第一個媽媽包,竟然完成了!
口袋多,外面有拉鍊,褙帶夠長,外面可以放書,收納空間夠多,花色也是我所喜歡的…
帶寶貝出門,所要帶的東西很多,為了最輕化所以選擇不放襯,幸好帆布夠挺,第一個包包作品,成功!
第一個媽媽包-收納
可收納這麼多,新手媽媽出門,又是奶瓶、又是保溫瓶,除了米仔糊外,還有零食、玩具、小外套、尿布、紙巾,真的是五花八門。
第一個媽媽包-容量
能完成這第一個包,真的要感謝親愛的老公,謝謝你的鼓勵,並要我鼓起最大勇氣——裁布,老公說布裁壞了,不夠再買就好,總會有第一次,還拿他之前在練書法時小故事說,練書法時都不會拿報紙來練,而是會拿練習的紙,是因為這樣練習起來才會認真的寫,所以練裁縫也是,從模仿他人的作品開始練習,多車幾個就會有所成長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ndy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